返回顶部

贡井桥头派出所及时处置疯狗护群众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7 10:1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11日上午10时许,桥头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警:桥头镇街菜市口长期有一疯狗游荡,面容狰狞、皮肤溃烂、满嘴鲜血,在菜市附近徘徊,不时对周围路人发出低吼声,严重威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

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全所出动,找到疯狗后,为了避免伤及群众,民警决定先将狗引到偏僻路段后再进行捕杀。遂由民警毛智涛负责驾车驱赶疯狗,其余民警则在公路两侧对疯狗形成合围之势,逼迫其离开街道,并最终将疯狗逼进一条农村小道里。疯狗被逼到绝路后,开始对围捕的民警狂叫。大家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走神,说时迟那时快,王宏看准疯狗将头扭开的一瞬间,一个健步上前,用捕狗器对准疯狗脖子一卡,使劲将其控制在地上,协警赵阳特希立即上前对准疯狗头部就是一棒,疯狗体型较大,反抗激烈,不时想把头部抬起咬民警,经过多次敲击后,疯狗才彻底不再动弹。有群众见疯狗被打死后,提出要将疯狗拖回家吃了,民警及时制止了这种行为,并向他们普及了疯狗身上携带的病毒具有的危险性的相关知识。随后民警将疯狗尸体带走进行深埋处理。

此次打狗为民除害,充分体现出派出所民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拍手称赞,同时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诠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