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召开干部驻村帮扶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1:4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2日下午,贡井区召开全区干部驻村帮扶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区直机关党委和区委农工委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干部驻村帮扶和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形势、总结经验、破解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突出精准要求,做到认识再精准,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思路办法,坚定必胜信心,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措施再精准,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把产业发展、就业提升、医疗救助等方面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目标再精准,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务实精准制定脱贫目标,使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真正落到村到户到人。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要清醒认识到做好干部驻村帮扶和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是加快我区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迫切需要,是创新脱贫机制、实施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两学一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二要突出针对性。要明确相对贫困村的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认真研究帮扶工作措施,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账”,与基层群众一道,研究脱贫对策,制定完善脱贫规划。同时,要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和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三要防止走过场。坚持以强化责任落实、监督考核、舆论引导为抓手,将干部驻村帮扶与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整合全区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邓鲲鹏 李旭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