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个校园“未成年人心灵关爱辅导中心”建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3 17:10:2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郑伟 张惠聪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郑伟 张惠聪 记者 刘亿)7月22日上午,自贡市第一个校园“未成年人心灵关爱辅导中心”在自贡旭川中学建立,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和自贡旭川中学在仪式上共同为该中心签订了实施意见。

近年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凸显,犯罪案件呈上升态势。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为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发育特征,关爱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使未成年人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5月下旬以来积极与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自贡旭川中学政教处联系,经过三方多次商议,最终确定在自贡旭川中学学校内共同建立“未成年人心灵关爱辅导中心”。

下一步,旭川中学将对“辅导中心”精心设计、布置,根据对在校未成年人学生的教育工作需要,制定辅导中心的法制教育、心理关爱工作规划;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将根据国家法制宣传日或者辅导中心的工作安排,不定期的义务向学校未成年人学生提供法制宣传、讲座、组织开展法制教育活动;第五人民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针对学生心理状态,提供心理疏导、心理辅导服务,每月指派一次心理医师到学校坐诊半天,有计划的义务培训旭川中学班主任或老师,对问题学生提供专业辅导,并根据贡井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需要,义务向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