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西环线建设项目房屋征收签约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3 17: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22日,贡井区西环线建设项目房屋征收签约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共涉及国有土地上居民房屋征收474户、集体土地上房屋73户,征收面积约82000余平方米,签约期限为两个月,至9月21日结束。

今天是签约首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咨询、签约的被征收户络绎不绝,现场工作人员主动热情地为他们解答问题,帮助他们办理签约所需的各项手续。

“听说材料审得很严?”“严格点好,免得以后麻烦!”“就是,政策已经很好了,补偿标准我就很满意!”交谈的背后,不仅透露出居民对西环线道路建设的支持,也流露出他们对今后生活改善的期盼。

“我凌晨3点就过来排队了,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这条路终于要修了,我非常支持。”家住泥塘湾社区五组的余老先生在签约完毕后这样说。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被征收人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并搬迁腾房的,将获得每户2万元的提前搬迁奖励。

据悉,在签约首日当天,共发放签约号151号,截至17时,已有70户居民签约。现场负责人表示,今天将继续为居民办理手续,直到签约完成。

“在征收签约工作启动前期,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及时了解居民们反馈的意见及建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在签约前,我局已提前同街道、社区进行了沟通协调,采取分组排队取号、按取号顺序签约的工作模式,签约现场虽然人群拥挤,但签约工作有条不紊。西环线建设项目房屋征收只是我们贡井区整个拆迁项目其中一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做好摸底排查,及时了解情况,确保我区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区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