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召开

2022-12-28 19:3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童欢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自贡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联席会议总召集人肖冰东,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召集人吴洪汛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联席会议召集人聂海波主持会议。自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善鸿、自贡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渝俊以及自贡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吴洪汛通报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运行一年以来的情况。他提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着力“协同联动、协调配合、协作处置”,形成司法与行政在破产处置中“共同发力、双向驱动”的良性互动,破产处置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市法院审结破产类案件共计129件,处置资产约67275万元,安置职工1816人。2021年全市营商环境评价“办理破产”指标名次从2020年全省第4名上升至全省第3名,为全市营商环境的提升起到了良好带头作用。全市破产处置工作多次获得省法院和自贡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多次被法治日报、人民法院报、四川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自贡中院今年就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在全省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部分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办公室主任余文还就需本次联席会议议定及研究讨论的事项作汇报。

肖冰东充分肯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运行一年以来破产处置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办理破产工作是自贡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靓丽名片,该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鼎力配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要真重视。破产处置工作既是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求,又是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更是关系自贡作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未来发展。

要真担当。破产处置工作涉及事项复杂,府院联动机制就是完善破产审判机制的重要举措,产生的很多衍生问题需要行政机关联合解决。各成员单位需要在推进工作中敢作为、善作为、高效参与,尤其是涉及到的民生问题,需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和解决问题。全面整合行政资源,才能助力破产案件有力有序推进。

要真主动。各成员单位用好法院建立的“阳光破产”数智破产云平台,变被动协同为主动服务,将工作做到前头,有力提高破产案件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