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检察院跟踪回访检察建议 让未成年人保护落到实处

2022-12-09 17:2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钟小珊 自贡频道 刘亿

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发挥检察建议工作的实效性。近日,沿滩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干警对前期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访调查,了解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11月,该检察院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中发现,该区部分校园周边存在经营场所违法销售烟草制品、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设置烟草制品零售点及经营场所未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标志等问题,可导致未成年人轻易获得烟草制品,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损害公共利益,随即向沿滩区烟草专卖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对校园周边违法设立烟草制品零售点的情况进行全面治理、专项排查,肃清校园周边环境。

回访过程中,检察人员对存在问题的烟草零售点进行查看,发现多数零售店已按照要求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警示语,校园周边环境有所改善,但还存在有个别烟草零售点仍处于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针对该情况,沿滩检察院将及时把回访收集到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督促其全面履职。

接下来,沿滩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好检察职能,跟踪监督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青少年不受烟草制品侵害,切实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积极向上学习成长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