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师生宪法晨读 富顺县开展宪法宣传周校园系列活动

2022-12-09 17:1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赖红菊 自贡频道 宋雨馨

近日,富顺县教育体育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6+1”宪法周主题系列活动,全县约12万师生员工参加学习。

据了解,富顺县教体系统在全县开展一次大宣传,一次教育工作者全员学习宪法活动,一次法律学习,一次大合唱,一次主题板报或者手抄报,一次“宪法晨读”活动。此外,全县各学校根据自己学校特点创新开展与宪法有关的活动。

在朗朗的“宪法晨读”声中,富顺第一中学校的孩子们认真领悟“宪法晨读”的精神,并表示以后要积极地落实于行动中;来自古佛镇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认真快乐吟唱《宪法伴我们成长》;自贡衡川实验学校举行宪法征文活动、灵动童年红领巾广播站每天播报有与宪法有关的内容,让宪法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据悉,在“宪法宣传周”启动日当天,全县有82个学校参与宪法活动周的学习,11.2万学生参与“宪法晨读”活动,举行主题班会2000余次,宣传标语330条,11万学生参与《宪法伴我们成长》的吟唱。

富顺县教体系统通过“学”“听”“看”“读”“写”“赛”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活动,营造了全县各学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