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赴市检察院调研督导

2022-11-22 13:1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刘亿

11月21日,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敏陪同调研。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及在家班子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主持。

会上,鲜光鹏书记听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关于市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检察机关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鲜光鹏指出,市检察院党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上,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措施实在、工作扎实,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到与市委政法委“1+7”专项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巩固、与检察工作全面履职的紧密结合。市检察院党组要继续抓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的落实收尾,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谋划好2023年工作开局,进一步提升和巩固检察工作成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鲜光鹏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注重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精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全体检察人员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

掌握精神实质,注重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提升执法司法监督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让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成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