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组织开展行政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2022-11-08 20:5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洋年 自贡频道 刘亿

近日,自贡中院依法公开审理上诉人四川某半导体有限公司诉被上诉人某人防办行政处罚一案(二审),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30余名领导、法治工作干部参与庭审观摩。

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紧紧围绕行政机关作出的追缴决定是否合法进行充分辩论。庭审观摩人员认真观摩庭审,严格遵守庭审纪律,整个庭审活动紧凑又井然有序。

庭审结束后,自贡中院与市司法局联合召开行政审判庭审观摩座谈会,自贡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赵月维、行政庭相关工作人员、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市级行政机关参加庭审观摩代表及各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代琼英主持。

会议上,大家围绕庭审观摩活动踊跃发言,各抒观摩心得和旁听体验。代琼英对本次庭审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进一步重视行政机关出庭应诉工作,做到庭前精心研究、准备应诉材料、庭上充分自信发言,不断规范行政机关的出庭应诉行为。

最后,赵月维提出,要持续强化府院联席机制,加强人民法院和司法局的联系,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充分有效应诉进行指导和监督,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和出庭应诉的能力,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