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举行全市法院公文写作竞赛表彰会

2022-09-30 19:0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刘亿

为树立标杆,激励先进,共享经验,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政治思想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9月29日,自贡中院举行2022年全市法院公文写作竞赛表彰会暨青年大学习活动。

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及在家院领导,夯基工程的部分导师代表,各区县法院分管青工委的院领导、青工委主任,12名获奖选手以及中院全体青年干警参加。活动由自贡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主持。

会上,公文竞赛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吴洪汛为包括12名获奖选手在内的全体青年干警送上一份政治理论辅导“补给包”,吴洪汛强调,要把握好理念信念与个人生活的关系,信念在心才能勇往直前、行稳致远。

要把握好远大志向与当下工作的关系,本职工作有滋有味,到任何岗位才会有为有位。广大青年干警要学会在顺境中“锻炼”,逆境中“磨炼”。

要把握好集体荣辱与个人得失的关系,拒绝等待、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才能脚踏实地。广大青年干警要关心集体、爱院如家、勤勉履职,在同事、群众心中建立起务实、能干、敢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干警形象。

要把握好个人成长与人才共生的关系,志同道合的人互助提高,在人才群体的良好氛围中更好成长。要把握好慎终如始与清廉行远的关系,常有“怕”的意识,就不会有“可怕”的后果。要常常如履薄冰、如临深渊,虚心接受监督,习惯在有约束受监督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