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举办民商事再审发改案件专题讲座

2022-06-24 16: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秦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2021年度民商事再审审查及依申请进入再审审理案件情况的通报》精神,总结梳理两级法院民商事再审发改案件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民商事案件审判质量。6月22日,自贡中院举办“盐都法院讲堂第四期—民商事再审发改案件”专题讲座,讲座以现场与视频相结合方式在两级法院同步进行。

讲座中,自贡中院审监庭庭长陈莉庭长以《通过再审反向审视 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为题,聚焦两级法院民商事再审发改案件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就如何降低民商事案件申请再审率及再审改判率进行了专题讲授。陈莉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并就民法典等相关新法律、司法解释在适用中需注意的知识点进行了重点提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本次讲座由自贡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甘雨财主持,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静春及自贡中院、自贡市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讲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