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法院:“涉企绿色通道”跑出解纷加速度

2022-06-15 17:0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付志超 自贡频道 刘亿

6月15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富顺县法院获悉,该院永年法庭通过“涉企绿色通道”,从立案到履行完毕,仅用7天便成功化解一起涉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让涉案企业切实感受到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的快捷及便利。

被告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富顺县某镇中心中学功能用房工程项目”,与原告富顺县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约定原告公司向被告公司承建的该项目供应商品混凝土160立方米,货款金额总计82960元,被告公司支付一部分后,尚欠22960元未付,经多次催收未果。无奈之下,原告公司遂将被告公司起诉到富顺法院。

6月1日,收到案件后,永年法庭便立即开启“涉企绿色通道”,当天就向被告公司送达。鉴于该案法律事实清楚,争议不大,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并放弃答辩期、举证期,希望快速开庭审理。富顺县法院于6月7日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宣判后被告公司当场向原告公司支付了尚欠货款。

永年法庭通过“涉企绿色通道”,实现案件快立、快审、快执,既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又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获得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承办法官灵活运用小额诉讼程序快速审理,定分止争,不就程序而程序,不就办案而办案,让化解纠纷矛盾跑出“加速度”,极大程度上减轻当事人诉累,有效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实现涉企案件“一站式”审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