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带头!自贡中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宣讲

2022-06-14 16:1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凌丽 自贡频道 林听宇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在自贡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上,以“全面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 一体推进自贡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为题,向全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开展一场《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法律宣讲。

此次法律宣讲,是在《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后的“关键阶段”,向全市扫黑除恶战线的“关键主体”进行的一次深入普法。宣讲会上,吴洪汛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立法思路、基本原则以及条文核心要义、特色亮点等进行全面、细致、深入地分析解读。

会后,参与单位纷纷表示本次法律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对于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具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自贡市委政法委对本次法律宣讲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由市法院“一把手”进行辅导,有利于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掌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核心要义和法律内涵,要求各区县、各成员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宣讲内容,全面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