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送“法治年货”到富顺乡间

2022-01-21 13: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霞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整齐洪亮、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回荡在富顺县周安村、熊坝村。

1月20日,在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富顺乡间,开展“法颂万家.律动新春”法治下乡文艺演出志愿活动,为周安村和熊坝村的父老乡亲送去“法治年货”。

本次活动由自贡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周红军书记带队,自贡中院青工委、团支部、天平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

当日一大早,该院干警便来到村里,为活动的开始紧张筹备。对词、记动作、服装调整、现场搭建......干警们为了给村民带来精彩的演出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上午10时,演出正式开始,现场热闹非凡,自贡中院干警为大家倾情“卖力”表演,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百余名村民前来观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可可爱爱,摇摇摆摆,端庄又不失优雅,沉稳又不失活泼,干警们带来的舞蹈《可爱摆》。展现出自贡法院干警别样风采。

当才华横溢不苟言笑的民庭助理,遇上正儿八经端庄肃穆的刑庭助理、头发炸毛身材短小的研究室助理……小品《不如尬舞》惹得现场爆笑连连。

溯百年,无数先辈为中华民族的崛起抛头颅洒热血。看今朝,我们信心百倍,前进步伐更加坚定。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誓将祖国建设更加美好。诗朗诵《溯百年 看今朝 创未来》让人心潮澎湃。

“抓老虎”、“倒着数”…简单又益智的一个个小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停不下来。欢声笑语萦绕在周安村村委会。

“小朋友,你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什么时候施行的吗”“小明父母离婚后,孩子由父亲直接抚养,请问小明妈妈是否还要对小明履行家庭教育责任?”现场还有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群众在一问一答中,法律意识得到提高。

精彩的文艺演出在一遍又一遍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边看节目又能边学法律知识,感谢自贡中院的干警们带来的演出。”周安村村民李卓先说。

周洪军表示,这次活动既是自贡中院积极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的重要抓手,今后,自贡中院将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法律送到百姓心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