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召开第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2022-01-12 17:3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霞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深化完善执行联动长效机制,合力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坚定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1月12日,自贡市召开第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鲜光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自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聂海波主持会议,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通报自贡市执行工作情况,自贡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执行联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第十六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自贡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管理局、荣县县委政法委、贡井区法院作交流发言。

会上,鲜光鹏充分肯定了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执行工作已进入“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新发展阶段,联席单位必须正视联席会议机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深化多方联动执行,切实推进法治自贡、诚信自贡建设。

2020年以来,自贡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8781年,执结18617件,执行到位金额64.66亿元;健全执行联席会议等机制28项,形成41个市级部门共建公治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简化案款支付流程、优化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全市案款平均结案用时5天,同比缩短4天。

2021年,自贡法院市交办信访件较2019年同期减少66.67%;强化执行案款监督管理,专项清理发放2020年底前执行案款1177笔、1.07亿元,提高了执行到位率;重点开展“盐都秋猎”“涉民生案件”“涉民营企业合同纠纷案件”等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攻坚10万元以下小标的、涉民生、涉小微企业、涉金融、涉党政机关、涉黑恶案件执行,各类专项行动共执结案件1763件,执行到位5.26亿元,其中涉农民工工资6107.65万元。

“各成员单位和协助执行单位要依法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吴洪汛就自贡市执行工作情况作通报,并对标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做出下一步要求。

下一步,自贡市执行工作将持续巩固成果,锐意攻坚克难,建立健全执行工作机制,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执行办案水平,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打造过硬“执行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