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深入荣县调研指导

2022-01-12 16:3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余德忠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11日下午,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深入荣县调研。通过走访点位、座谈等形式了解荣县经济发展、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荣县县委书记易冬,荣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杨龙,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卓俊涛陪同调研。

调研中,黄国清来到对口帮扶的荣县来牟镇一洞桥村调研乡村发展工作。听取村负责人的有关情况介绍后,对一洞桥村通过振兴茶产业,紧紧围绕“一叶三心”,基本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蜕变表示肯定,并提出有关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卓俊涛以《厉兵秣马强素能 整装待发启新航》为题,从全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其他院领导做补充汇报。

黄国清对荣县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荣县人民检察院班子队伍充满活力,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具体创新工作卓有成效。

“荣县人民检察院未来五年目标明确,要以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为统揽,开展好各项工作。”黄国清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持续推进“一案十查”、重大法律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和专项法律监督为抓手,有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机制、办案指引运用好、执行好、推行好,擦亮“检民一路”等基层社会治理品牌。重点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老年人保护、危险驾驶、公益诉讼四类案件的办理,及时总结分析,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结合队伍素能提升主题年,苦炼内功,把荣县检察院提出的“12451”队伍素能提升法落实落细,学案例、学检察建议,办好案、提炼好,确保每条线、每位干警都有所提高,为检察工作长远发展提供保障。

赵秉恒对荣县人民检察院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检察机关社会治理类优秀检察建议、创新性侵害案件艾滋病信息核查制度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抓好文稿信息工作,加强对好做法好经验的归纳总结和精准提炼;二是进一步抓好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司法保护,有效破解社会难点、痛点;三是进一步抓好调研工作,加强类案分析,做好典型案例和特色品牌的培育。

杨龙充分肯定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荣县检察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始终做到“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疫情防控、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平安荣县建设、反腐败工作等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荣县党委政府、政法委、纪委监察委都将全力支持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服务保障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卓俊涛表示,荣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存在的短板和困难,充分发挥各部门和全体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朝着争创全国模范检察院和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不懈奋斗,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荣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