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自贡市区县两级法院将执行案件统一立案

2022-01-01 12:5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月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统一、规范、高效水平,方便胜诉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自贡市法院将首次执行案件统一立案。

据了解,自2022年1月1日起,依法应当由自贡市两级法院管辖的首次执行案件,当事人可就近选择基层人民法院或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立案窗口递交执行申请材料,也可通过四川微法院公众号进行网上立案。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将对全市法院首次执行案件统筹分案。为方便执行,首次执行案件一般由第一审人民法院或者同级被执行人主要财产所在地、被执行人住所地人民法院执行,关联案件由已经立案较多的人民法院集中执行。

自贡中院管辖本辖区内重大疑难复杂首次执行案件;其他案件均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包括市中院一审案件和仲裁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首次执行案件不包括先予执行、执行保全案件。本内容实施前,已立案执行的案件由原管辖法院继续执行。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立案窗口(设立于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电话:0813-4706119;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电话:0813-470652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