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深入社区调研创文迎检工作

2021-12-22 17:2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黄懿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2月21日,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一行深入自流井区五星街珍珠寺社区,调研挂包社区创文年度复检工作准备情况。自贡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五星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欧文陪同调研。

吴洪汛一行亲切看望自贡中院创文志愿者,要求他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按照社区的统筹安排,认真开展创文复检志愿活动,展现法院“天平志愿者”风采。随后,实地察看珍珠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

吴洪汛指出,今年以来,自贡中院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成立青年干警“法律帮帮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帮扶社区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贡中院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青少年法治教育、邻里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干警更多地接触到群众,更多地了解社情民意,深刻体会基层实际,收获更多社会实践经验。希望社区利用好这一平台,结合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际,给青年干警更多的机会,共同促进社区和谐健康发展。

吴洪汛一行还深入社区创文重点单位自流井东方小学,就精神文明建设、环境卫生等创文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深入研讨。他要求社区要对标对表年度复检要求,及时查漏补缺,为进一步帮助社区巩固创文成果,改善社区环境,当即落实社区创文宣传工作帮扶资金2500元。

吴洪汛表示,法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建设提供必要的财力、物力、人力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指导街道、社区居委会完成社区创文复检任务,提升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可度与满意度。

珍珠寺社区负责人表示,感谢自贡中院一直为社区工作发展助力,为居民排忧解难,今后社区一定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居民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