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保驾护航 贡井检察院举行法律主题沙龙

2021-10-20 15:4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甘俊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0月19日,为展现新时代检察面貌问需企业,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邀请26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加自贡民营经济法律服务中心系列主题沙龙。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仁洪,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阳宗华,区工商联副主席林强出席沙龙活动。

与会人员在市院讲解员带领下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民营经济法律服务中心、检察文化中心,寓教于乐、生动形象的介绍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职责职能,并运用声光电技术为民营企业家打造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为民营企业家带来一场鞭辟入里的讲座——民法典时代对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大大提升民营企业家关于合同的风险防范意识。随后第三检察部主任详细讲解企业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坚决杜绝行贿犯罪的重要性,提出既要严肃惩治行贿犯罪,也要充分保障涉案人员和企业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曾仁洪长表示,贡井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站将联合民事行政部门最大限度的为民营企业家提供定制式服务,并进一步联合全区其它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保障制度、措施。阳宗华对检察机关主动作为,上门问需的做法表达由衷感谢。

此次沙龙充分展现该院为民企办实事的热心和决心,受邀民营企业纷纷表示大受鼓舞,并一致希望检察机关能多组织此类活动,延伸检企互动的范围和交流深度,助力民企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