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心向党铸忠诚 这名检察干警荣获“自贡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06-30 16:0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虞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6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自流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接续奋斗,市委决定,授予刘铁坚等90名共产党员“自贡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守谦就是这九十分之一,同时也是全市检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检察干警。

多年来,刘守谦把司法为民作为工作的价值追求,认真践行入党入检初心,努力把信访矛盾解决在首办环节,化解在基层。2019年来,接访的157件信访件,件件回复。办理刑事申诉、刑事案件等60余案件。所办理的案件,无一起涉检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先后收到群众感谢锦旗10余面,感谢信2封。

她常说“干工作要对得起人民给予的俸禄,服务群众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一名检察官的责任”。在小信小案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司法救助案件中,作出救助决定并发放救助金后,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当事人其他实际困难,健全完善“1+N”多元化司法救助体系。

她积极为党分忧,把信访接待室变成群众说理顺气的场所,接访的10余件集体访有效得以化解,消除个案隐患。办理的某汽贸公司案和某食品公司信访案,分别被评为2019年、2020年四川省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总结提炼的《竭力为民营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等工作经验被《四川政法》《四川法制报》等刊物、媒体刊发。

年年的风霜雨雪,一本本厚实沉重的案卷、一面面群众自发赠予的锦旗、一个个受到救助的家庭...她没有法官在法庭上一锤定音的威仪,没有公安干警与犯罪嫌疑人生死搏斗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有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精神和清正廉洁、执法为民的情怀。

忠诚铸检魂、公正立诚信、廉洁塑形象、文明立检威。这就是她——刘守谦,一名普通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检察事业的铮铮誓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