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检察机关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2021-06-26 19:4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自觉抵制毒品意识,全力防范新型毒品的危害,6月26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自贡市检察机关“龙骑士”禁毒宣传团队开展“拒绝新型毒品 检察守护明天”全民禁毒宣传周活动,通过检察开放日、禁毒宣讲、庭审观摩、宣传短片、云课堂等形式对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24日,自贡市检察院邀请自贡市职业培训学院的30多名师生以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师生及代表们参观自贡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聆听检察干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开展的禁毒法治教育课,观看禁毒宣传片。课后,检察干警还带领同学们进行禁毒宣誓,进一步强化防毒禁毒意识。

自流井检察院积极推动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龙骑士”禁毒宣传队宣传员分别走进自贡市鸿鹤小学、自贡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授课以及互动问答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毒品带来的危害。

6月18日,富顺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以“庭审进校园”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对被告人幸某某涉嫌贩卖毒品案开展庭审观摩,富顺县职业技术学校200名师生参与旁听。庭审中,公诉人对被告人幸某某当庭开展法治教育,并通过以案释法向旁听人员讲解了毒品的巨大社会危害性,重申了国家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6月23日,贡井区检察院与贡井区法院一道在龙潭镇开展公开庭审,对顾某某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罪一案提起公诉。龙潭镇中学师生代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旁听了庭审。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予以采纳,当庭对顾某某犯非法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富顺县检察院推出原创禁毒宣传MV《路灯下的小姑娘》(禁毒版)。宣传片由该院干警作词、演唱、参演,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告诫大家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