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学规守规 自贡市检察院深入开展“三个规定”宣讲

2021-06-19 12:0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6月18日,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带领自贡市政法系统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第三分团一行到市农业农村和市卫生系统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旨在进一步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带动全市政法干警积极主动记录填报,逐步形成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公正执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宣讲中,黄国清围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四川省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建议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系统全面的辅导解读,进一步厘清“三个规定”的理论依据、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

黄国清指出,“三个规定”从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立体化构筑起维护司法公正的“防火墙”和“隔离带”,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提供了“安全阀”。

“政法机关要拿出坚定的决心和勇气,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提出切实管用的解决办法。”黄国清强调,要对不严格执行的坚决予以责任追究,同时又要广泛宣讲“三个规定”,提升领导干部和社会公众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形成鲜明的政治导向和强大的舆论声势,打造共同监督、相互制约、参与执行、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化认识遵守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履行公开承诺、模范遵守“三个规定”,带头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坚决不违法、不违纪、不违规干预司法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