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少年的“你” 贡井检察院助力未成年人保护行动

2021-04-23 18:1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甘俊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3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点到面深入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为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院盐未团队暨未检干警走进贡井区黄泥坳社区“儿童之家”,为社区儿童开展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防性侵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检干警以《奇怪的叔叔与咪丽》故事拉开法治课的序幕,从“分辨侵害行为、如何保护我的身体安全、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做”三个内容进行生动讲解。

随后,该院未检干警和灵志义工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万花筒手工活动,从有序的法治教育到轻松愉快的趣味活动,提高其观察、想象、创造思维能力。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与手工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为社区儿童带去欢乐的同时,他们对性侵害行为的辨别及自护的能力也得到提升。

今后,贡井区检察院未检干警作为“盐未”团队的宣讲者,将继续力争做未成年人思想道路的引路人、学习进步的引导者。

据了解,自贡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工作团队“盐都未检”简称“盐未”。盐都未检团队成立于2019年,包括自贡市两级院未检部门人员共22人。为让孩子们的生活有盐有味,全体队员一直在努力。

“要用法治守护孩子们成长,让盐都未来们的生活能够有盐有味。”这是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国清对自贡市检察机关 “盐都未检”团队提出的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