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调研自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1-04-21 21:2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19-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吕洪涛、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先琼一行莅临自贡,专题调研该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19日下午,吕洪涛在市检察院及市环保局主要领导陪同下,实地调研自贡市张化厂工业废渣及渗滤液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整治现场,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化厂渣场及渗滤液污染案整改情况。

吕洪涛调研后表示,自贡市的生态环保建设进步明显,检察机关从服务老工业基地转型出发,通过行政公益诉讼磋商等方式推动历史遗留重点难点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项目整改措施有力,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20日上午,吕洪涛实地调研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观摩调查指挥中心远程指挥办案现场演练。其后,市检察院召开专题汇报会,全国人大代表符宇航、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登,专委王文生、专委李言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区县院领导参加会议。

潘登就2017年以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吕洪涛对该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吕洪涛认为,自贡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总体做得较好,两级院领导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谋划在前。确立公益诉讼五好标准和一系列规范化办案机制制度,在抓案件数量的同时抓规范抓质效。

“希望自贡市检察机关根据最高检《‘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部署从‘稳定数量、提高质效、调整结构、拓展领域’四个方面着手,以推进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高质量运行为重点,促进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健康发展。”吕洪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