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检察:刀刃向内 抓好查纠整改

2021-04-13 18: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朱芮林 自贡频道 林听宇

为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自我革命。4月12日,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文静主持,省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甘俊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

甘俊强调,要充分认识前一阶段工作成绩,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稳妥有序推进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工作,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德永对教育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全院阶段性成绩,同时也指出,全院干警应该注意到以下四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成果转化有待进一步深化;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特色亮点还需进一步提炼。

“全院干警要认真对照上述问题努力加以改进。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始终。”杨德永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进一步打牢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