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波:做好查纠整改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4-13 11:1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4月8日,自贡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范波带队前往市检察院开展调研和集体谈心谈话,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

在市检察院,范波听取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工作情况汇报,与党组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范波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干警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主动、方法上创新。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要突出重点任务和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细化责任清单,增强教育整顿实效。要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把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最大程度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成才作为“为民办实事”有效举措,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法治环境。

在当晚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范波强调,自贡市政法系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自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以最务实的举措,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要进一步把握重点要求,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任务,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进一步谋深谋实,在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结果导向、着力长治长效等方面,抓出自贡特色。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支撑,全面排查、靶向施策,通过谈心谈话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各级政法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直接责任,精心组织、多下深水,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有效,以服务大局的新业绩、维护稳定的新成效、展现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贡市相关负责人李文星、刘笑禹、陈扬杰、黄金盛,各区县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参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