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纠整改 富顺检察院向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2021-04-12 22: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马昭平 自贡频道 林听宇

4月12日下午,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小菊主持。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县委政法委派员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会上,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明对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查纠整改环节作动员部署。

胡晓明指出,在学习教育阶段,全院以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为重点,立足检察职能,依托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站、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站和检察文化中心,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总结提炼不到位、思想发动不够广泛深入等问题。

“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胡晓明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二是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三是稳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开门整顿;四是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做到全面排查、分类施策、靶向整治。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吕文川就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作解读,对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进行说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