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携手律所保障案件当事人权益

2021-04-12 11: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熊珍桂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喂,你好,请问是吕法官吗?我那个案子查封的房子马上就要到期了,我要申请续查封。”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吕全贵手里拿着当事人邮寄的续查封申请正准备详细阅读,突然接到电话。

经过详细了解后,吕全贵发现涉案财产系在建工程项目,因报建手续不完善暂时无法处置,查封还有八天就到期,申请执行人要求办理继续查封手续,以保障其的胜诉权益,而那笔查封的在建工程项目远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干警不能直接去当地办理查封手续,现场查封又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严格规范执行事项委托工作的管理办法》可以委托当地法院代为办理事项。眼看查封还有八天就要到期,如果不能及时续封,将致使在案财产“脱封”,严重影响申请执行人权益实现,吕全贵意识到该案的紧迫性。

经过多方协调,承办法官决定委托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协助张贴查封财产的执行裁定书及公告,完善续查封手续。同时,执行局工作人员立即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特快专递送达当地律师事务所。

在律师事务所指派两名律师在执行法官的指导下,顺利张贴对拟查封在建工程项目的执行裁定和查封公告,并在查封到期前一天成功完成对涉案财产的续查封。

吕全贵通知申请人续查封成功后,当事人表示悬在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

在执行过程中,经常遇见许多不可抗力因素,执行法官们通过另辟蹊径,积极探索,及时准确办理在案财产续查封,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有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