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家事法官做客直播间 解读子女抚养问题

2020-08-12 15:3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秦勇

近日,自贡富顺县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法官曹丽萍根据自贡市中院的安排,走进自贡市交通广播电台开展“青春集结号”法治访谈节目,与听众朋友们分享了审判实务中关于“子女抚养优势的确定”的话题。

节目中,曹法官分析了当代社会离婚的原因,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未成年子女的年龄、生活情况、双方的抚养能力、抚养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在解答听众疑问环节,曹法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客观分析离婚的利弊、孩子的抚养问题,并劝导多看对方的优点,提问者对法官的观点表示认同。

最后,曹法官呼吁不论婚姻是否继续,父母与子女的关系永远不会画上句号,即使离婚,也要给孩子一份完整的爱,最大限度降低离婚对子女的伤害,让孩子向阳生长。

此次普法活动,涉及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抚养、监护等热点问题,体现法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工作思路,创新普法宣传工作的渠道,为家事纠纷预防化解和妇女儿童司法权益维护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