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召开房地产中介机构座谈会

2020-07-13 14:3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7月10日下午,自贡中院在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房地产中介机构座谈会,市住建局市场科科长张佳英和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李凤英及各中介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各中介机构就经营中面临的困境和遇到的问题与法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市中院就房地产中介机构普遍遭遇的“跳单”问题、“非产权人卖房”的法律风险问题、房屋买卖合同解除后中介费是否退还等问题,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的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李凤英表示,非常感谢法院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关心。法院延伸审判职能,主动为中介机构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促进房地产中介机构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后,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将根据法院的建议,进一步规范对中介机构的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曾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