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自贡推进政法同城化发展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20-06-04 14: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3日,内自政法同城化发展合作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隆昌举行,标志着内自政法同城化发展进程迈出实质性步伐。

按照《内自政法同城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两市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机制,落实举措,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加强社会治理领域的合作,建立健全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服务管理协作联动机制,加强两地边界交接地区的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平安联创,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交流互动,共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执法司法领域的合作,建立完善审务、检务、警务、司法行政领域的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两市政法公共服务互认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

内江自贡相距仅30余公里,推动内自同城化发展,自贡和内江已开始行动。在前期实现社保、医保、教育、公积金贷款等领域同城化的基础上,目前,两市正共同研究谋划建设省级“川南(内自)新区”,全面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