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执行新举措速执模式出成果

2020-05-20 14: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近日,当被害人范某某从大安法院收到损失13万余元时,连连道谢,感谢法院在如此快的时间将其损失追回。这起涉及罚金、退赔,总金额为18万余元的执行案件,立案仅三天便执行完毕。这是大安法院执行局今年成立速执团队以来一个月内执结的第200个执行案件。

今年以来,大安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压缩执行期限,将速执作为执行工作重点。速执团队自成立以来,认真梳理案件节点,严格设定节点时限管控,积极发挥案件快办机制,积极充分运用网络查控和移动执行等信息手段,查控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对有能力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力争在一个月内将案件执结,确保案件申请人的权利得到及时保障。

同时,该院从立案、分案和案款发放各个环节入手开通绿色通道,专人负责,全程提升案件办理和案款发放速度,让权利人的合法权利在最短期限内实现。

(许文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