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合同纠纷类案件联席会在大安法院召开

2020-05-18 15:4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5月15日,自贡市中院民三庭庭长尤艳、副庭长李宁川率民三庭全体干警到大安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合同纠纷类案件联席(法官)会议,各区县法院分管院领导及业务庭庭长参加。

会前,市中院民三庭就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在全市法院进行了征集,共涉及到违约金、资金占用利息、诉讼主体等多个审判实践中的问题。会上,大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舒其君就该院审理的商事案件主要类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其他区县法院的分管领导就本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征集到的问题,从法律规定、法律适用、法理探讨等角度结合当前的司法实践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问题的处理形成了统一意见。

最后,尤艳庭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市法院破产案件的审理作了安排布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全干货、重实务、收获多,同时也有利于同类案件裁判尺度的统一。

(肖翔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