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7-17 15:5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中院召开2019年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自贡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法院审管工作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自贡中院审管办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情况,各区县法院就审判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汇报。

任平围绕今年审判管理工作考核细则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用功用力办好案,让审判管理在执法办案基础上管出实效;二要做深做实结新案清积案,切实履行好“规范、保障、促进、服务”的管理之责;三要做全做足司法公开,强化裁判文书公开、庭审公开和审判流程公开工作;四要落实落细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做优做实电子送达、 “四类案件”监督等工作;五要用心用智取得考核好成绩,争取下半年打好审判质效翻身仗。

张天智院长对两级法院审判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审管工作格局。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审判管理的重要意义;要对标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审判管理的实体运行。二是发挥审管职能作用,促进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审判管理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审判管理部门要服务审执工作主动作为,坚持审管工作全面管理。三是落地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执法办案科学发展。要科学配置审判资源,加强“四类案件”监督管理,运用信息化提升审判效率,并继续抓好司法公开。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审管部门要将廉洁司法的理念融入到工作当中,贯彻落实省法院“三非”工作机制;要重视审管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与审判职能相匹配的工作人员。

(舒晓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