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一面锦旗 一桩纠纷 一纸公道

www.scol.com.cn (2019-07-15 17:1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不辞辛苦还本清源,敬业精神为民捍法”这是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黄绚丽近日收到的一面锦旗。

事情要从一桩租赁合同纠纷说起。被告某乙公司将其厂房、场地租赁给原告某甲公司使用,约定为整体租赁;如有单方违约,违约方应赔偿6万元给守约方。合同履行过程中,因原告的环评未通过,无法生产经营,其法定代表人王某某与被告法定代表人卢某某通过短信协商退租事宜,并对由卢某某先行将部分厂房、场地另行出租一事达成了一致。后被告将部分场地租赁给案外人使用至今,原告以无法整体使用租赁物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一审认为被告的行为违约,判决其向原告支付6万元的违约金,被告不服,向自贡中院提起了上诉。

在二审审理过程中,为了更为清楚地了解双方租赁情况以及租赁现状,承办法官黄绚丽顶着酷暑,驱车到郊区查看现场,听取了双方当事人对厂房、场地两次出租情况的介绍,明确了原告不能继续生产经营系其自身环评未通过的原因,且被告将部分场地另行租赁给案外人也是经过与原告协商一致。据此,二审认为被告不存在违约行为,不应承担违约责任,故二审对于一审判决予以了改判和纠正。

当卢某某将这面锦旗送到黄绚丽手中时,他激动地说, “谢谢你,黄法官。是你顶着酷暑亲自到我厂里了解案情,还我一个公道”。

为了解决当事人矛盾,给当事人一个交代,黄绚丽法官不辞辛劳,到案涉现场调查勘验,了解案件情况,还原案件真实,圆满地解决了这一起纠纷,公正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只是自贡中院法官们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在田间、在社区、在企业,他们不辞辛劳、跋山涉水,只为还社会一个公道。

(黄绚丽 邹英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