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借力院校合作 助推文化建设实质化

www.scol.com.cn (2019-07-01 15:4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富顺法院召开“四川省法院系统第二十二届学术讨论会征文活动”选题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博士凌潇出席,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彬携各部门共17名调研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宗旨,各与会人员围坐在一起,不拘泥于形式,自由发言,激烈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凌潇针对各调研骨干的选题背景、基本思路、论文提纲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使与会人员均深受启发。刘彬强调,各调研骨干应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机、事实求是、大胆创新,提升调研能力,助力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再上新台阶。

据悉,富顺法院自2014年与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建立院校合作机制以来,围绕培养“三高六质”法官、“三实五能”干警的要求,多次以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等模式开展重大课题及征文的交流活动。为富顺法院深入挖掘法官职业价值与尊荣,提升法院文化的“软实力”提供了动力。

(曾维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