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6-28 16:5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动自贡法院调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27日,第三届《自贡审判》“自流井杯”征文表彰暨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推进会在自流井区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省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魏庆锋,自流井区委副书记杨光全,全市两级法院调研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获奖代表、调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宇主持。

会上,自流井区委副书记杨光全发表致辞,市中院研究室主任丁向东宣读了表彰文件,到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贡井法院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就承办第四届《自贡审判》“贡井杯”征文活动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上,省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魏庆锋对全省法院服务大局实质化作了专题解读,并就学术论文写作、案例编写、司法建议等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宏宇副院长总结分析了2018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半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院长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调研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一项政治要求,调查研究是推动一切工作的基本方法,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二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推进调研工作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四个服务”调研工作职能定位,准确把握“分级推进”的调研机构改革总基调,着力形成“协同联动”的调研工作格局。三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证调查研究经常化、制度化、可持续化。要建立调研规划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健全调研人才培育机制等长效机制,确保调研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易茂琴 朱梦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