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深入包挂社区调研 强力推进社区包挂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28 16: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带队前往包挂社区自流井区珍珠寺社区,就创文、创卫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开展工作指导活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朝文、自流井区副区长每桂英等领导一同参与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社区办公楼、大街小巷,对社区基础设施现状、道路硬化、环卫绿化、公益宣传、街道两侧车辆停放秩序以及创建氛围营造、文明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等情况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就社区实际问题进行了指导。

张天智对社区卫生整治、街区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珍珠寺社区地理位置特殊,属老城区,“三创”工作相比其他地区工作量更大、任务更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三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加强社区与法院间的协调沟通,形成合力;要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监督把关责任,确保创建任务抓细抓实、无盲区,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张天智表示,下步工作中,市中院将继续加大包挂力度,重点延伸好法院职能作用,积极为社区解决实际难题。同时,充分发挥好天平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工作室等文明创建工作载体作用,广泛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禁毒防毒等法治宣传活动,全方位提升社区文明水平,巩固深化社区包挂成果,助力自贡市“三创联动”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调研活动中,张天智还对市中院天平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指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市中院刑二庭干警张凤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宣讲课,深入剖析了吸食毒品的后果、毒品对于社会的影响以及毒品犯罪的法律责任,将毒品危害一一呈现,有力提升、有力增强了社区居民拒毒防毒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