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法院:坚持反腐工作全覆盖

www.scol.com.cn (2019-06-19 16:4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区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区纪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才木一行列席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传国传达了2019年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相关文件及全市法院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内部管理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并强调:一要继续加强干警对廉政社会评价工作常态培训,确保干警知晓率100%;二要对照内部管理整治活动要求认真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有成效;三要严肃纪律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干警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

区纪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才木就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增强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意识。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勇对2019年区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一是要加强思想引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正学懂弄通。二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结合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科学设置党的基层组织,确保“支部建在庭上、党小组设在团队里、人民法庭必须有一名党员”的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基固本提质增能,狠抓法院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工作,突出培训针对性,不断提升干警综合能力水平。四是要提升法院“软实力”,深入推进文化建设。依托区法院“七知”文化,进一步完善基础性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宣传法院干警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不断弘扬传播正能量文化。五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教训,开展“以案促改”活动,不断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反腐工作全覆盖。

(文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