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法治同行 荣县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

www.scol.com.cn (2019-06-19 16:4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荣县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负责人一行4人,到复兴乡小学开展“筑梦青春 法官讲堂”——预防校园“霸凌”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通过案例演示、有奖问答等方式,结合案例生动表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民事行为能力、刑事责任年龄、敲诈勒索罪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环境保护、禁毒等法律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遭遇不法分子侵害时的应对方法等安全知识进行现场提问竞答,孩子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还向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并与复兴乡政府关工委、妇联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展开座谈交流,听取对未成年人审判及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学校法治教育,多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助力祖国的花朵们健康成长!

(周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