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司法护航 助力成长

www.scol.com.cn (2019-05-23 16:2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根据市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21日,大安区法院联合自贡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司法护航、助力成长——走进法院、体验法治”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50余名高中学生走进法院,参观法院文化、观摩法庭庭审,让他们“零距离”的感受司法的公正与公开。

下午2点30分,法院干警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法院大厅,向他们介绍了法院的审判职能以及内设机构职责分工,并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他们描述了以实现公平正义为灵魂的法院文化。随后,同学们分批次整齐有序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刻地了解了诉讼服务和执行工作流程,体验、感受了“智慧法院”建设所带来的速度与温度。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第一审判庭观看了禁毒警示宣传教育片。下午3点许,“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法槌声的响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在学生们的观摩下公开开庭审理。大家严肃认真地观看、聆听了从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到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调查阶段组织讯问、举示证据和法庭辩护、最后陈述等每一个环节。同学们被庄严的法庭气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秩序井然。案件当庭宣判后,主审法官现场进行了以案释法,简要介绍了毒品犯罪量刑标准,教育青少年要摈弃对毒品的好奇心,不沾染毒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正义,体验了科技带来的便利与高效,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龚炫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