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成立晨光科技园区重大商事纠纷防控中心

www.scol.com.cn (2019-05-17 11:1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5日上午,在“富顺县民营经济法律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的第二天,“晨光科技园区重大商事纠纷防控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自贡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隆重举行。富顺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刚,自贡晨光科技园区副主任杨志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林,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尚昆,自贡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宋勇出席仪式,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由富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华主持。上午9点整,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黄刚院长与杨志斌副主任共同揭开该中心牌匾,标志着富顺县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再次推进。

在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黄刚院长从法律服务保障园区企业发展,防控重大经营风险,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有效解决法院案多人少矛盾,全面推动诉源治理实质化运行两个方面介绍了成立中心的重大意义。希望中心在运行中坚持向制度借力、向群众借力、向规则借力、向文化借力。并表示,县法院将做实、做细、做优各项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自贡晨光科技园区副主任杨志斌对县法院和各成员单位长期支持园区企业发展表示感谢,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园区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成立该中心的重要意义,积极与中心对接联系,有效防控重大商事纠纷的发生;二是中心工作人员要提高综合素养,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矛盾纠纷的治理能力,为建设法治园区、实现工业强县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该中心的成立有助于为民营企业创业发展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引导企业员工积极维权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并就当前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发表了意见,对中心成立后的具体运转提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肖林副书记代表县委政法委发表讲话。他强调,县法院倡导成立的“晨光科技园区重大商事纠纷防控中心”是政法部门落实我县经济发展战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举措,亦是落实依法治县、服务企业的具体实践,体现了对企业经营中的矛盾纠纷坚持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和坚决打击企业违法犯罪的决心。希望中心提供的法律服务能在园区落地落实,通过各部门和园区企业的共同努力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据悉,随着自贡晨光科技园区成功跻身四川省经济开发区行列,该园区已引进企业130余家,企业在用工、融资、市场经营等方面矛盾频发。为有效应对出现的新情况,该中心由党委主导,县委政法委、县法院、自贡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联合发起并成立领导小组,实行预防、化解、保障三类防控化解机制,旨在预防、化解和处理园区内企业的重大商事纠纷和重大不稳定因素,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郑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