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举行“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合作协议”会签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2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4日下午,富顺县法院、县司法局联合举行“电话录音公证送达合作协议”会签仪式暨“三项工作”和“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联席会。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华,县司法局副局长雷宇,以及县法院各相关庭室负责人、干警代表,县司法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签仪式和工作联席会。

据悉,民事案件“送达难”问题一直是案件无法及时审理、影响审判效率提升的重要原因。为切实有效突破这一“瓶颈”,富顺县法院与县司法局积极对接,对此项工作达成合作协议。今后,法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领取诉讼文书,其通知内容将进行全程录音,并自动同步生成电话录音音频文件,作为送达的依据。必要时,该电话送达内容可由第三方公证机构调取当时录音内容,依法出具公证书。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破解民事诉讼案件“送达难”,节约诉讼成本,提高审判效率。

会签仪式后,双方还就前期开展的律师调解工作、律师刑辩全覆盖工作、援助律师值班工作、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的运行情况以及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和使用、法院指导人民调解等工作交换相关意见,总结经验做法,并达成新的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使上述工作深入参与到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工作中,扎实推动试点工作的开展。

(郑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