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富顺法院速裁一起危险驾驶案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3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10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仅用时10分钟便审结一起危险驾驶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陈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服判,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节奏紧凑,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在速裁程序下,刑事审判公正与效率的完美结合。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认罪认罚,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获得了谅解,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9月16日晚上22时25分,被告人陈某醉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富顺县南环路某路段与路边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庭审中,被告人陈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同意适用速裁程序且签字具结。鉴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法院做出了如上的判决。

本次庭审按照刑事诉讼法关于速裁程序的规定,从检察机关移送起诉到法院宣判仅用时3天,庭审过程中虽省略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但整个庭审秩序井然,重点突出。在充分尊重和保障被告人权利的基础上,有效节约了司法资源,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刑事案件的办案效率,在法院案多人少的现状下,让法官能抽出更多精力和时间研判疑难复杂案件。

(梁冬晴 李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