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召开诉源治理实质化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9-05-13 16:3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完善诉源治理机制及深化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工作部署要求, 5月10日上午,大安法院组织召开了相关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舒其君,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萍、伍丽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钟声荣首先传达了4月26日全省法院诉源治理暨繁简分流现场推进会和5月9日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实质化和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省高院王树江院长和市中院张天智院长的讲话精神。立案庭负责人肖翔月就目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舒其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钟声荣强调,立案庭和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高院和市中院的要求,真抓实干,确保从时间上、内容上、成效上完成任务,力争在年底圆满完成上级法院的要求。他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拿出责任明确、分工细致的工作方案,人、财、物及宣传教育等保障机制要迅速跟上。二是要积极主动向区委请示汇报,全力争取党政支持,形成政法委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全面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三是要全力打造、完善法官工作室、巡回审判联系点等重点点位,以点带面,延伸审判触角,在最前端了解、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该项工作是全局性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牟艳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