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5-08 16:4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青年干警爱国、爱党的坚定信念,引导青年干警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5月5日下午,富顺法院召开了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干警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彬,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袁晗笑出席会议,全院青年干警参加了座谈。

会上,青年干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学习了“五四”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七名来自不同部门的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当代青年人应如何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踊跃发言。

黄刚院长在认真听取青年干警发言后,代表院党组对青年干警们表达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并要求全院青年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勤奋学习,投身实践,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青春篇章。

黄刚院长强调,当下对于青年干警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提升爱岗敬业精神,树立争先竞位意识,乐于无私奉献,为法院工作发挥青年人的激情和力量,并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要继承优良传统,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二要增加队伍核心竞争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全力服务“信息、宣传、调研”工作。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人的成长给予全力支持,为青年干警的成长提供有益于发展的空间和舞台。

据悉,富顺法院现有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53人,占在编干警总数比例达42.7%,历经风雨洗礼,逐渐成长为人民法院的中坚力量。座谈会后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用忠诚的信念守护法律的尊严,用为民的情怀夯实和谐的阳光,用公正的裁判诠释正义的呐喊,用严于律己的信念筑牢廉洁的防线,努力树立起“人民满意”的旗帜,用熠熠生辉的天平为富顺人民托起一片公正的蓝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