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移动支付服务:“码”上支付,让群众“少跑腿”

www.scol.com.cn (2019-05-08 16:2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太方便了!今天我没带银行卡,本想着去银行排队缴费,没想到贡井法院已经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用手机一刷就完成了缴费,我也不用再跑第二次了。”5月5日,宋律师成为贡井法院微信支付的首位体验者。

近日,贡井法院在全市范围率先开通微信、支付宝缴费服务功能,当事人除了选择通过pos机刷卡和银行缴费之外,又新增了手机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该院诉讼缴费服务功能不断优化升级。

当事人从最开始只能自行前往银行缴费到可以在诉讼服务中心当场刷银行卡缴费再到现在可以选择刷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更加便捷的方式缴费。这样方便、快捷的缴费方式避免了当事人因没带银行卡或者银行卡、现金不足需银行、法院来回奔走的情况,极大地便利了诉讼当事人,贡井法院贴心诉讼服务的一小步,展现的是司法为民的一大步。

近年来,贡井法院致力于构建“互联网+诉讼服务”工作新模式,努力提升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实现了诉讼服务中心wifi全覆盖,并为当事人配备自助查询、自助立案、诉服一体机等设备,为群众打造一站式、综合性诉讼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诉讼服务需求,赢得了诉讼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罗霜婷 李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