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组织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获得自由,我最想告诉大家的就是要珍惜你现在的岗位,珍惜你现在的工作,珍惜你现在的自由……”这是自贡监狱一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时所做的忏悔与警示。

为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4月25日上午,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组织47名党员干警前往自贡监狱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走进监狱大门,铁窗高墙森严可畏,一墙之隔两个世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之威严,自由之可贵。在自贡监狱的精心组织下,党员干警集中参观了监舍和劳动改造车间,现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和改造情况。

在监狱教育中心,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服刑人员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通过踏实肯干走到人生的巅峰,担任重要职务,成为亲人的骄傲,又是如何因经不起金钱利益的诱惑,滑向犯罪的深渊,身陷囹圄,断送了自己前程,毁掉幸福家庭的曲折过程。真实的案例、真心的忏悔,使在场的党员干警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自由、珍惜工作岗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次活动,使大家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到了腐败行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干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意识,严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慎微慎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道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贡井区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邓春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