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妥善化解物业纠纷案件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1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贡井法院受理十余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虽然案件金额不大,但涉及人数较多,这类案件业主和物业公司矛盾较大,若不能妥善处理,容易引起群体性纠纷。

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欠费业主,了解欠费的原因和调解意愿,梳理后发现该类案件存在一些共同的特点:欠费的部分业主反映环境打扫不卫生、安全保卫措施不到位、存在业主违搭乱建的情况等。了解到原因后,承办法官耐心与业主沟通,认真倾听业主的诉求,同时进行物业法律法规的释明,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督促欠费的业主缴纳物业费。对于物业公司存在管理、服务不到位的情况,说服物业公司加强管理,改进服务,提高管理水平。在做好了前期调解准备工作后,法庭组织欠费的业主与物业公司,当面积极沟通,督促物业公司积极解决业主的合理诉求,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共识,欠费业主当场缴纳了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承诺积极整改,提供服务水平。

最终,在法院、业主、物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十余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得以调解方式妥善解决。贡井新老社区交汇,贡井法院辖区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存在着多发、群发的特点。贡井法院在处理该类案件过程中积极探索,建立起了诉前、庭前调解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快速处理机制。

(赵振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