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再进互助小学 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6 20: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知法则法彰”,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法律意识根基,守护青少年茁壮成长,4月24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东湖人民法庭再次走进富顺县互助小学,在庄严的国旗下,开展“文明共建,法治先行暨法律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东湖法庭庭长廖群为拉近与同学们距离,走进同学们的内心,以寓教于案、以案释法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课堂上,廖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举示常发生在我们身边和青少年群体中的真实案例,循循善诱、逐层剖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学法、守法、用法,深刻认识到守法法如伞,违法法如剑。

本次“文明共建,法治先行暨法律进学校”法制授课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期盼中落下帷幕,随之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强化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着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的建立,融入了他们的生活,改变着校园环境的土壤。

(郭万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